当前位置:
倡导文明交通 株洲多部门携手整治非法飙车行为
株洲文明网 2014-07-17 08:18:00

 

 7月16日,株洲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整治摩托车“飙车”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关注打算

  常言道“十次车祸九次快”,可仍有人对于开快车这件事不以为然,尤其是一些摩托车“飙车党”,把“飙车”当成一种炫耀。7月16日上午,株洲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整治摩托车“飙车”有关情况。

  近两年来,“飙车”违法行为在我市城区道路逐渐增多,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以来,“飙车”违法行为有愈演愈烈之势。株洲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黄耀斌介绍,据统计,荷塘区新华东路、红旗路,芦淞区建设路、太子路,天元区泰山路、庐山路、长江路、滨江路、嵩山路,石峰区建设北路,清石路,云龙区职教城等路段,均不同程度的存在非法“飙车”行为。

 

株洲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黄耀斌发布新闻 

  此次针对“飙车”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是从6月18日开始的,为期100天。截至7月14日,株洲市在行动中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200余台次,检查摩托车9000余台次,查纠摩托车违法3924起,查扣摩托车2713台,其中涉嫌“飙车”的摩托车340台。

  俗称“小绵羊”的轻便助力车是“飙车”族的最爱,这些车辆大多来自网店、实体店、二手车市场,且大多都经过非法改装,增加发动机排量、改造进排气系统,使车辆的最高时速大大增加,且行驶过程中发出较大的噪音。 

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黄耀斌介绍,今年6月,株洲市交警部门委托湖南省汽车摩托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对查获的12个类型的轻便助力车进行了检验,“在未将油门加到底的情况下,车速已达到73.4km/h,远远超过国家规定的普通摩托车定性的50km/h起始标准。”

  为此,株洲市工商部门将对株洲市电动车和助力车市场开展专项整治,一旦发现经销商存在销售这种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车或助力车的行为,将依法查处。株洲市质监局也将组织对电动车、助力车生产企业进行一次专项监督检查。一旦发现产品不符合标准,将对涉事企业立案查处。(株洲新闻网)

作者:青琪 彭晚华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