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校园掀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风潮
株洲文明网 2014-07-09 08:40:00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升学生整体文明素质。株洲市文明办、株洲教育部门积极发动,要求各学校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记者了解到,株洲大部分学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精髓,开展了“文明”、“诚信”、“和谐”、“爱国”、“敬业”、“友善”等不同主题的班会活动课。其中,株洲市何家坳小学开展通过小组辩论、个人演讲、全体诵读、故事会等活动形式,让“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学生心里,增强了教育效果。

    “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班会主题,这其实是要求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株洲市第十九中教导主任介绍说,教师应该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排头兵,带领学生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株洲市二中的班会上,同学们热情高昂,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学习核心价值观的真切感受,并表示要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学习,自尊自爱,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规范,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大后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

    下阶段,株洲各学校还将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种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培养和提高崇高的道德品质。学生班会将通过看、讲、演等方式,在老师的引领下,通过视频深入浅出的讲解,真正的了解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作者:龙建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