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建成首家"工地书屋" 首批投入书刊约1000册
株洲文明网 2014-11-28 09:07:00

工地书屋

  整齐的图书柜、码放有序的图书、窗明几净的环境……这并不是什么大图书馆,而是建在中交二航局株洲枫溪大桥(湘江六桥)项目施工处的工地书屋。据株洲市图书馆负责人介绍,枫溪大桥的“工地书屋”为湖南省首家,首批投入书刊约1000册,未来株洲市图书馆将争取把“工地书屋”开到更多建设工地中去,惠及更多城市建设者。

  走进“工地书屋”中,记者看到所藏书籍涵盖工程技术、经济管理、文学欣赏、社会百科等多种门类。一线职工告诉记者:“休息时间,我们可以集体到工地书屋借阅,一些专业书籍,对我们还是很有用的。”

  “不出工地,就能借阅图书,这相当于把图书馆搬到家里来了嘛。”20出头的孙清山告诉记者,自己的主要工作是主塔施工,这个工地书屋还没建好的时候自己就来帮忙整理过书籍,一些安装和搭设技术方面的书籍让自己很感兴趣,应该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有所帮助,现在身边有了书屋,会常来借阅。

  据该项目负责人徐健介绍,目前工地大约有400工人,80后一代农民工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与老一辈相比,他们文化程度相对较高,对提高自身素质、改变自身命运的渴望也更加强烈,但很多打工者尤其是在工地上工作的农民工因条件所限,业余求学读书的途径较少,“工地书屋”的落户将很好的满足了这一部分民工的需求。(株洲新闻网)

作者:龙建清 胡勇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