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开展“暖爱城塘开学季”关爱留守儿童行动
株洲文明网 2016-09-05 09:37:00

  9月2日,“暖爱城塘开学季”关爱留守儿童行动来到株洲县南洲镇城塘小学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爸妈外出,爷爷奶奶年纪大,我们都是留守娃,学校就是我们的家……”

  在株洲县南洲镇城塘小学,有这么一群“小候鸟”,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家里只剩下年迈的爷爷奶奶,隔代教育家庭占比45%,为了给这些留守儿童打开心灵世界的另一扇窗,也为了给他们传播快乐,传递正能量,由共青团株洲市委、株洲市发改委、株洲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主办的“暖爱城塘开学季”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今天来到这里,为他们送去“暖爱礼品包”,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让他们感受到别样的幸福和温暖。

  在活动“对对碰”环节中,参与者们从毫无默契的嬉笑到后面的认真投入,“球行万里”中大家团结一致,完成了所有人员参与让球运行一圈。游戏的完成,团队合作带来的收获,增进了孩子们与社工以及志愿者们之间的信任感,在活动结束的大合照中每个孩子都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通过活动加强了孩子的合作意识,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株洲市虹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旷心怡说。此外,株洲市虹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在2016年至2017年以株洲县南洲镇的城塘小学为试点,打造农村留守儿童及精准扶贫儿童扶智的专项社工项目,加强农村留守儿童能力建设,并且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服务的开展,虹雨社工与孩子们建立了初步关系,在之后将对其进行跟进服务,以“团干部+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在服务中引入社工专业技巧与手法,回应需求,精准帮扶,持续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状况。(株洲新闻网)

作者:谭筱 通讯员 旷心怡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