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清水塘片区棚改征拆户领到特困补助金
株洲文明网 2017-01-10 10:57:00

  

  特困补助发放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1月9日上午,株洲石峰区清水塘棚改铜塘湾指挥部门庭若市,十分热闹,清水塘棚改铜塘湾项目部特困补助集中发放活动正在举行。

  上午9点,一些征拆户提前赶到活动现场,年近80岁的孟奶奶就是其中一位,她是替重病瘫痪的老伴来领取特困补助的。

  孟奶奶告诉记者,她家房子在棚改项目一期A地块新建村7栋,老俩口在这座房子中住了几十年,此次拆迁得到了42万元的征拆款。房子拆迁后,项目部为特定人群申请到了特困补助,孟奶奶的老伴符合条件。上周三,孟奶奶接到通知,让她过来领取特困补助。

  “领到2万元,我可高兴了。因为老房子还享受了优惠政策,加起来一共有49万多元。我在尚格名城买了房子。”孟奶奶高兴的不得了。

  清水塘是株洲老工业重镇,困难职工为数众多。清水塘片区棚改铜塘湾街道办副主任陈新跃介绍,项目指挥部在征收补偿的基础上,专门设立了特困救助机制,对高龄、大病、残疾人群给予几千元到2万元不等的补助。“有的人既符合高龄救助标准、又符合大病救助标准,我们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充分为老百姓争取政策福利。”

  9日,共有198户符合条件的征拆户领取了260余万元特困补助金。(株洲新闻网)

  

作者:李维熙 通讯员 龙中柱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