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鸾山镇第二届香山彭祖·乡里年货节隆重开幕
株洲文明网 2017-01-18 10:07:00

  打糍粑、折兰花根、做油货、搓艾叶斋……1月14日上午10点,由鸾山镇人民政府主办,攸州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攸县商务旅游和粮食局、攸县供销社、攸县文体广新局、攸县市监局、攸县文联协办的鸾山镇第二届香山彭祖·乡里年货节在鸾山镇隆重举行,吸引了县内及周边乡镇上万名市民前来购买年货。

   

  鸾山年货节之打糍粑。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鸾山年货节之折兰花根。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鸾山年货节之泡油货。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乡里年货节开幕仪式上,鸾山镇党委书记王宜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鸾山有历史悠久的香山彭祖文化;有白龙洞、仙人桥、仙境乐园等独特的自然景观;有山萝卜、野淮山、山魔芋等特产山珍;有兰花根、黄腊薯片、猪耳朵等本土特产;有腊肉、晒肉、薯粉皮等优质食材。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年俗文化,弘扬彭祖文化,倡导健康养生,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

  

  年货节开幕仪式上,鸾山镇负责人致欢迎辞。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参加年货节的市民从全县各地赶过来。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今天的鸾山,致力加快“产业突围,转型突破”,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王宜斌表示,鸾山镇将紧紧围绕“景区、林区、镇区、矿区、社区”,全面推进镇区提质、旅游开发、美丽村庄、项目带动、民生优先五大战略,他希望全县广大市民在购年货、享年俗、品年味的同时,能够更多的关注、支持鸾山的发展和建设,从而吸引更多社会各界人士来鸾山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当地政府对种植大户进行表彰。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对养殖大户进行表彰。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根据《鸾山镇产业发展奖励扶助方法》,开幕仪式上,当地政府还对该镇特色种、养殖大户代表进行了颁奖。

  

  鸾山镇第二届香山彭祖·乡里年货节现场火爆。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书法家免费为市民写春联。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据了解,此次鸾山镇第二届香山彭祖·乡里年货节时间为1月14日和15日,有年货大展销、产业大奖励、春联大派送、文艺大互动、现场大体验、点赞大馈赠等活动,以“绿色健康、传统纯正、原生态”为主题,以传承年俗文化、弘扬彭祖文化,倡导健康养生为宗旨,让前来的朋友们体会购年货、享年俗、品年味的乡愁记忆,并给大家带来亲近年俗文化、亲近秀美自然的美好感受。

  从14日下午至15日,此次年货节还将上演“乡村音乐会”和一场篝火晚会,攸县新闻网记者也将从现场发回最新的报道,敬请关注!

  【附鸾山镇第二届香山彭祖·乡里年货节活动相关内容】:

  (一)年货大展销(1月14日上午-1月15日上午)。组织全镇地方名优特产展销,带动地方农副产品开发包装推介、宣传鸾山旅游,弘扬彭祖养生文化。

  (二)产业大奖励(1月14日上午)。根据《鸾山镇产业发展奖励扶助办法》,对本年度经过考核的特色种养殖大户给予重点奖励,带动全镇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三)春联大派送(1月14日全天)。现场由省市县书法名家免费书写春联赠送活动。

  (四)文艺大互动(1月14日下午、晚上)。举办一场“乡村音乐会”和一场篝火晚会,专业老师指导,跳竹杠舞、兔子舞、篝火舞等。

  (五)现场大体验(1月14日全天)。设立年货小吃制作体验区,顾客可参与打糍粑、折兰花根、做油货、搓艾叶斋等制作过程,体验劳动快乐。

  (六)点赞大馈赠(1月14日-15日)。设立点赞有奖环节,凭本次活动规定的微信点赞数,经工作人员核定后到指定地点兑现土特产大礼包和景点门票。(攸县文明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