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节前慰问山区贫困户
株洲文明网 2017-01-20 11:31:00
    1月17日,醴陵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春节节前慰问活动,大队领导李剑波率帮扶干部一行5人,冒着蒙蒙细雨,前往浏阳、官庄等地走访和慰问钟武新、郑珍义、肖贤毛等3户结对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米、油等过年物资。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钟武新1家5人3个患重病,年均收入2000元,生活水平较低,目前租住在浏阳市枨冲镇青草社区,慰问组前往浏阳几番周折终于与其见面了,并为其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一袋米、一桶油。考虑到钟武新一家的实际情况后,扶贫人员打算在来年进一步加大对他家的帮扶力度。

  郑珍义患有肠病多年,儿子已逝,儿媳带着两个年幼孙女在王仙镇居住。多年来他一直在浏阳大瑶镇棠花出口花炮厂工作并住在厂里,扶贫人员直接来到花炮厂看望他,并鼓励他不要放弃,坚强生活,此举让郑珍义感动万分。

  之后,慰问组从大瑶镇出发,经杨花乡翻山越岭来到半边山村肖贤毛家慰问。肖已年过五旬,因家庭困难至今为光棍一人,慰问组详细了解他2016年的收入情况,并帮助其销售了冬笋200多斤。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