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乞讨小孩捐钱的株洲环卫工人 自己打两份工养家
株洲文明网 2017-02-15 10:42:00

   2月12日,市民田先生拨打株洲晚报热线28829110说,看到一名环卫工人掏钱给路边的乞讨人员,他马上拍下了这感人一幕。田先生说,因为当时他坐在车上,又忙着去办事,所以来不及打听具体情况,还是有些遗憾。

环卫工人拦住妇女,掏钱给她 田先生/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寻找颇费了一番工夫

  这位好心的环卫工人是谁?因为田先生拍下的照片只是一张背影,而且有些模糊不清,记者找到此人还颇费了一番工夫。

  “这不是唐云广嘛,他自己打两份工养家,看到路上有乞讨人员,总会掏钱捐给别人。”直到2月14日上午,记者和石峰区城管局环卫处的工作人员聊起此事,通过田先生拍照的时间、地点推断,终于找到了这位环卫工人。

  “当时,我看到那个男的只有一只手和一条腿了,女的又带着一个小孩,觉得很可怜。”2月14日上午,说起此事,唐云广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说,那看上去像一家三口,他当时兜里就带了3块5毛钱,他掏了3块钱给对方,自己留5毛钱准备买个馒头吃。

  打两份工,减轻儿女负担

  唐云广今年52岁,浏阳人,2年前和妻子一起来到株洲,妻子在田心附近一所学校的食堂做事,他便应聘当一名环卫工人。

  家里的条件不好,唐云广一直做两份工,白班从早上5点到中午12点,夜班从晚上6点到次日零点,每个月工资有2200多元,除去租房、吃饭的钱,能存下1500多元。

  “家里一双儿女,都是刚刚成家,也没什么钱,趁我还能干活,不想让他们有太多负担。”唐云广说。

  不担心受骗,“能帮一个是一个”

  田先生当时打来热线时表示,那3名乞讨人员是坐在音响上的,现场放着音乐,很像“专业乞讨人员”。那么,唐云广有没有想过,自己可能受骗?

  “那不会,我看到他们从菜市场那边沿路乞讨过来的,穿的衣服破破烂烂,是真的蛮可怜。”唐云广说,接过他递上去的钱后,那个小孩和妇女向他道了谢,他觉得有了这钱,小孩能吃上一顿饭了。

  “比我困难的人多了去了,能帮一个是一个吧。”他说。(株洲晚报)

作者:伍靖雯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