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第十届“湘江毅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报名啦!
株洲文明网 2017-03-20 11:29:00

  “这是一次行走,带着满满的爱心;这是一次挑战,见证坚持的力量;这是一次成长,懂得付出也是一种快乐。”3月17日,“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发布2017’第十届徒步湘江毅行启动,并开通网络报名通道。

2016年毅行者风采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招募人数又创新高

  预计将达8000人

  徒步湘江毅行是由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发起和组织运作的大型公益性环保活动,以宣扬公益助学、环境保护,提倡全民参与健身运动的新生活方式为主题。

  2017年的毅行活动,预计招募志愿者8000名,这是历年来招募人数最多的一届。有意愿参与活动的市民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报名。

  4月29日、30日举行

  新增10公里“体验组”

  3月17日,记者从徒步湘江毅行组委会获悉,2017年的徒步湘江毅行活动的时间仍为两天,为4月29、30日。

  与往年一样,2017年的毅行同样分为3个组进行:常规组(2天60公里)、挑战组(1天55公里)和体验组(半天10公里)。3月18日,组委会的成员会将进行集体探路,对路线的每个环节进行确认,也会对具体的路线、宿营点进行最终确定。

  “我们将对线路不断进行完善,以便让更多的市民加入进来,尽情享受徒步和公益带来的快乐。”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执行会长李鸿臻说。

  网络报名“开门红”

  首日500人成功报名

  3月17日是本次活动开通网络报名的首日。据组委会统计,当天共有500人进行网络报名,其中年龄最小的7岁,最大的52岁。这些报名者,有曾多次参与活动的,也有首次参加活动的。

  今年52岁的王爱辉是一名老师,是昨日的第一个报名者。她说,她昨天在浏览微信朋友圈时,发现同事转发了本届湘江毅行的报名微信,便填写了报名表。“一直听说有湘江毅行活动,前两年因为有事不能参与,今年一定要好好体验一番。”她说。

  而早在16日晚,“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的公众号就推出了本次活动的报名启动报报道,除开梳理这些年来毅行的故事、历程外,还开通了报名通道。截至17日下午6点,该报道的点击量已经突破10000次。

  为“萤火虫助学”助力

  每人最低捐50元爱心款

  徒步湘江毅行活动,也将为贫困学子募捐善款,让大家在徒步毅行之外,还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组委会介绍,从2010年开始,徒步湘江毅行活动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公益助学,募捐资金逐年增高,7年来共累计募集爱心款111.53万余元,帮助许多贫困孩子继续学业。

  2017年,湘江毅行参与者每人需最低募集助学款50元。这些助学款,将全部纳入萤火虫助学平台,用于资助株洲地区的6-14岁贫困学生。

  [回顾] 9年9行,超过24300人参与

  组委会介绍,自2008年发起徒步湘江毅行活动以来,截至去年,已累计举办过九届,超过24300人次参与,且参与人数逐年递增。

  “去年,就有一位79岁的老人参与,是迄今为止报名者中年龄最大的。”负责本次互动宣传的义工黄金说,单就去年报名的情况来看,报名者呈现出年龄层的多样化,涵盖老、中、青、少四个阶段,其中未成年报名者人数701人,是往届活动中最多的。

  ■历届湘江毅行数据

  2008年,毅行人数200人

  2009年,毅行人数400人

  2010年,毅行人数800人,募集助学款34020元

  2011年,毅行人数1800人,募集助学款92400元

  2012年,毅行人数3100人,募集助学款149740元

  2013年,毅行人数3500人,募集助学款177993元

  2014年,毅行人数4500人,募集助学款193485元

  2015年,毅行人数5000人,募集助学款232221元

  2016年,毅行人数 5000人,募集助学款 235500元

  如果你想参与今年的徒步湘江毅行活动,关注微信公众号“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进入后点击屏幕下方的“毅行报名”板块,就可以进入报名系统,填写简单的信息并完成助学款的支付即可完成报名。本次网络报名,可团队报名,也可个人报名。

  要注意的是,2017年,参与者的年龄限制为16岁至60岁,如果未成年人参加,必须由监护人陪同,并全程自行保障安全。60岁以上的市民参加,需由亲属出相关健康证明,并陪同报名。

  同时,为方便市民对活动有关情况进行咨询,2017’第十届徒步湘江毅行组委会建立了2017湘江毅行咨询QQ群:173715701,并开通团队报名咨询电话:0731-22727277,如有疑问,可致电咨询。(株洲晚报)

作者:王娜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