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参加株洲毅行要做哪些准备?这份指南告诉您
株洲文明网 2017-04-19 10:07:00

  距离2017年第十届徒步湘江毅行只有10多天了,大家的户外装备准备好了吗?每天开始走路锻炼了吗?知道毅行路上要带什么吗?记者为大家整理出一份毅行指南,看了这份指南,大家的毅行之路将走得更顺畅。

  1.务必保管好

  毅行胸卡

  毅行胸卡是湘江毅行参与者身份的标志,也是整个活动的通行证,会在活动前与活动纪念衫一起领取。毅行者凭毅行胸卡在服务点签到、领取一份面包、享受组委会提供的所有公共服务等。常规组参与者如需寄存装备,在办理好装备免费寄存后可拿到装备寄存卡,凭寄存卡在宿营点或第二天终点寄存处领取自己的寄存物品。

  2.提前了解毅行路线

  各服务点位置

  毅行线路沿途会设置多个签到点,每个点提供相应的简易医疗服务,毅行者最好提前到晚报义工微信公众号中下载好路线图,熟悉各点的位置和距离,以便就近获得相关服务。为满足毅行者的需求,组委会还特别增加了机动补给组,随时进行相关补给和服务,如果有紧急情况,毅行者也可以向沿途的服务义工求助。

  3.请穿上合适的

  速干衣裤

  选择轻便舒适的徒步鞋即可,如果没有,缓震、透气是必须的,一定要磨合过的,千万不要穿着新鞋去徒步。穿着排汗透气、软而薄的长衣长裤是比较恰当的,如果有速干面料的衣服更好,可多备一套替换。

  4.出发前须吃早饭,

  路上少量多次补水

  组委会提醒,毅行者应保证充足的休息,在出发前半小时必须吃饱早饭,并补充约500毫升的水,以免出现低血糖等不适症状。毅行开始后,要以少量多次的方式补充水分,还可以携带小包榨菜,补充盐分。

  5.未成年人

  须有成年人陪同

  未成年人参与毅行须有成年人陪同,其安全由陪同的成年人负责。如有紧急情况,请立马联系组委会相关人员或者沿途的服务义工,对方会在第一时间提供帮助。根据天气预报,活动期间或有降雨,请大家准备好雨衣、雨伞等轻便雨具。往年湘江毅行期间,天气变化较大,请做好防晒准备,如带上遮阳帽、防晒霜、防暑药品等。(株洲晚报)

作者:杨凌凌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