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茶陵县洞头村获选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株洲文明网 2017-04-21 11:23:00

  近日,记者从株洲茶陵县枣市镇政府了解到,枣市镇洞头村获选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近年来,茶陵县枣市镇洞头村紧紧围绕“科学规划、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宜居宜业”的新时期美丽乡村建设要求,投资1100万余元,开工建设了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乡村大舞台、农民休闲广场、幸福安居工程、老年活动中心、文化长廊等18项工程。推崇孝亲、守信、崇礼等家训,成立篮球队、腰鼓队等团体,丰富了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大力发展产业,种植优质稻2400亩,新造林2000亩,发展脐橙、油茶、杨梅、板栗、“金银花药材”等特色农产品种植2000余亩。在这次评选中,枣市镇洞头村以质量过硬的基础设施建设、深厚浓郁的文化氛围、持续稳定的产业发展、优美宜居乡村环境获得了评选方的青睐。

  据了解,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评选活动是在农业部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由中国农村杂志社举办,旨在展示全国美丽乡村建设成就,挖掘一批产业美、环境美、人文美、生活美的美丽乡村示范实例。(茶陵县文明办)

作者:彭小刚 谭蓓蓓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