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开生面的“书发布”工业石峰的文化味儿沁人心脾
株洲文明网 2017-04-24 11:29:00

  4月20日晚,株洲石峰区委、区政府在石峰区机关大楼12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发布”活动。读一本好书,就像看一幅好画,听一首名曲,能使人陶冶情操,身心健康,整场“书发布”活动下来,像是在品一杯浓郁醇香的咖啡,回味无穷,如沐春风。

  此次“书发布”活动中,8位读书爱好者根据自身的经历、阅读感受,推荐了8部书籍,详细介绍了书籍的主题与内容,分享读书的心得感悟,并将读书的启示与现实工作、生活结合起来,交流了学以致用的经验。

  该项活动是石峰区“每周一晚”系列读书活动之一。2017年年初,石峰区委、区政府为了提升干部素质、搭建交流平台、营造机关文化,在全区拉开了干部读书活动的大幕。活动的方式主要是“四个一”:“每周一晚”——利用周二晚上开展集中读书学习活动;“每月一会”——每月召开一次学习交流会;“每季一讲”——每季邀请知名学者或上级领导举办一场高水准的讲座;“每年一训”——组织优秀机关干部职工外出研学和考察。同时,还利用网络新媒体,建立年轻干部读书群、建立公共书屋书柜,营造良好的读书条件。

  活动中,石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田亮介绍“每周一晚”读书活动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活动安排。自读书活动启动以来,石峰区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部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干部积极踊跃、广泛参与,读书蔚然成风。全区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共收到各级各部门近400份推荐书目和学习心得。近一段时间,每周二晚上灯火通明的区机关大楼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干部职工的读书兴趣越来越高,读书氛围越来越浓,读书感悟越来越深,读书习惯越来越好。尤其是在田心街道、清水塘街道、区财政局、区城管局四个试点单位,学习组织严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效果突出。“书发布”活动中的8位选手即来自以上四个试点单位。

  下一阶段,石峰区委、区政府将全面、持续、深入地推动“每周一晚”读书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落实“四个一”机制,拓展读书活动内涵,创新读书活动形式,加强协调指导,确保读书活动取得实效。通过营造学习新常态,掀起全民读书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围绕实现“一极三区”新目标,努力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石峰。

  石峰区领导张建勇、邓元连、李红、屈邵阳、颜曼文、刘文星、周勇、钟水根、单湛君、曾嵘、娄健及各街道、区直各部门的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石峰区委宣传部)

石峰区“每周一晚”读书活动——书发布 图片来源:石峰区委宣传部

评委打分 图片来源:石峰区委宣传部

石峰区委书记张建勇等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奖并合影 图片来源:石峰区委宣传部

作者:田亮 李敏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