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春联夜话”:家门口听党课 屋场前树新风
株洲文明网 2017-05-16 11:35:00

  党课一般都是在明亮宽敞的会议室里进行,而党员和群众们围坐在村部屋场,在自己家门口听党课的画面却不多见。5月14日,攸县春联街道的党员干部把党课送到农村屋场,展开了一场别样的宣讲活动。

  家门口,听党课。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晚上7点,春塘龙村的村民活动中心已经围满了前来听课的党员和群众。屋场虽小,但党员、群众们的热情却非常高。张金良是一位有四十多年党龄的退休教师,闲暇的退休生活并没有磨灭他的热情,课堂上,头发斑白的他仍在认真仔细地聆听着。

  张金良说:“我认为这样的党课形式很好,听的人多,受的教育也深刻。”

  参加活动的党员。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在这堂党课上,春联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黄华畅围绕“两学一做”,结合攸县“五区、五转、五动、五个攸州”战略部署和“两创”要求,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共产党员如何在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积极为社区建设奉献力量。

  春联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黄华畅介绍:我们结合讲党课的形式,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以及老百姓要参与的工作向大家面对面的宣传,把文明新风带到每个老百姓身边,通过党员群众的共同参与,把春联街道的创文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春塘龙村党总支部书记谭玉梅说:我们村里将借着这次契机,在各个屋场不定期进行党员教育活动,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各家各户、田间地头,把党的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村级各项工作搞得有声有色。

  据了解,接下来春联街道还将在辖区内的八个村、社区,全面推进“党课进屋场、党旗飘工地、党风带民风”的专项活动,鼓励基层党员干部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化的推进,把打造活力春联、动力新区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攸县文明网)

作者:胡李博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