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困妇女如何致富? 株洲妇联助力脱贫攻坚会议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7-05-17 11:23:00

  5月16日,株洲市妇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会议召开,部署“巾帼脱贫行动”具体举措。各县市区妇联主任、市女企联、女经纪人协会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全市妇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株洲市各级妇联将重点从宣传、开展技能培训、搭建帮扶平台等方面,结合实际发挥妇联组织的特点和优势,打好巾帼脱贫攻坚战。其中,各级妇联组织将开展妇女“一人学一技”活动,并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开展家政服务、种养技能、手工技能、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土特产品加工等适合贫困妇女特点的培训项目,增强妇女脱贫致富本领。

  据了解,株洲市从2015年起组建了株洲市农副产品女经纪人协会,并联合农委、妇联、科技局相关专家为农村妇女举办种、养、深加工与销售、电子商务、休闲农庄管理等实用技能培训班180余期,培训留守妇女、建档立卡贫困妇女5000余人,带动3000余人实现创业就业增收,帮助300余户贫困家庭顺利脱贫。与此同时,还组建了“湖南掌农农业合作联社”,创建了7个实体配送店,并在今日开通了农副产品微商平台。

  株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爱云表示,巾帼脱贫工作将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各级妇联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重点、狠抓落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全力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的实施。

  会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递交了2017年全市巾帼脱贫工作责任状。(株洲新闻网)

作者:杨胜兰 通讯员 朱新艳 于展惠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