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让株洲茶陵县荒山变“金山” 千余老乡脱了贫
株洲文明网 2017-05-23 11:17:00

  产业脱贫,效果更稳定、更持久。株洲市人大代表、万樟园林董事长刘祖治,开辟数万亩荒山,建设农业产业示范园,让千余贫困农民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2010年春,从事园林绿化工作的刘祖治,路过茶陵县严塘镇时,看到当地十多万亩林地常年处于荒废状态,他决定在这里建绿色公园,释放荒山活力,带领农民致富。

  他带领上百园林人向荒山进军,将自己做园林工程挣来的资金,全部用于荒山开发。

  “万樟园林做的是生态事业,还带领农民致富,要给予鼓励和支持。”各级领导到园区考察后,纷纷点赞。

  据了解,园区已从农民手中流转土地6万多亩,开发建设了5万多亩,栽植了桂花、罗汉松、金丝楠木等珍贵树种1200多万株,栽植杜鹃、紫薇等名贵花卉1亿多株。产业园每年给当地农民发放土地租金300多万元,农民务工工资2000多万元,让一大批贫困户脱贫。

  为了让更多贫困户脱贫,刘祖治还成立了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免费给农民送种籽、农药、化肥,并安排技术人员手把手地教农民苗木种植技术。合作社还与农户签订协议,对农民种植的苗木花卉包购包销。目前,入社的183户农户,每亩平均增收约5000元,人均增收2600多元。

  “一户富裕不算富,带动百姓共同致富才是真富。”刘祖治说。(株洲日报)

作者:龙栋 通讯员 刘音宝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