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美丽乡村在行动 醴陵扶贫旅游专线串起贫困村
株洲文明网 2017-05-23 11:20:00

  山高、路窄、交通不便,就算是美景也“养在深闺人未识”。5月22日,记者在醴陵市了解到,该市财政投入1.5亿元,拉通了“醴北人家”98公里长扶贫旅游专线,3个镇9个贫困村的旅游资源被串珠成链。

  “游客沿着这条旅游专线自驾游,可以看‘枫林印象’,游‘官庄平湖’,逛‘沩山古窑’……”醴陵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专线串起了官庄镇的瓦子坪村、潭塘村、阳坑村、官庄村、横江村,枫林镇的彰仙岭村、蕉源村,沩山镇的泉水村、沩山村。

  按照醴陵市“一心六组团”的规划布局,醴北人家北部旅游产业组团依托独有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策划“官庄平湖”“枫林印象”“黄乡民居”“沩山古窑”四大旅游品牌,将醴陵北乡打造成集休闲、娱乐、美食、购物、民俗风情、文化艺术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度假区,规划区面积达174.4平方公里。

  “平均每天来土菜馆吃饭的有30人次左右,每个月有10万元收入。专线没有修建前,我在外面打工,一年下来最多2万元,还不能照顾家里。现在好了,既能赚钱,又能顾家。”说起扶贫旅游专线,枫林镇耿传公祠附近的自然土菜馆老板罗自然一脸开心。目前,扶贫旅游专线成效初显,在醴北环线的官庄、枫林、沩山,像这样的土菜馆、山货店、茶叶社、民宿点共有121家,带动贫困群众创业、脱贫500余人。(株洲日报)

作者:张洁 通讯员 邓立平 潘婷玉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