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老人瘫痪6年未出门 志愿者帮其坐上爬楼机
株洲文明网 2017-06-19 11:26:00

  株洲荷塘区湘运小区68岁的姚运国老人已中风瘫痪六年,期间没有出过家门。6月16日上午,在株洲市益民社工服务中心义工的帮助下,他坐上了一台新玩意——电动爬楼机,终于轻松下了4楼,去了一趟位于天元区的新家。

  义工正在操作爬楼机,帮助姚运国老人下楼 通讯员 供图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记者看到,在义工的搀扶下,姚运国坐上了爬楼机,并系好腰部的安全带。义工按下按钮,爬楼机就利用两个轮子和两根金属杆交替工作,可载人平稳上下楼。

  株洲市益民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此前已配备了无障碍出行车。考虑到无电梯小区里,行动不便的人上下楼困难,中心便花数万元购买了这部进口的爬楼机。株洲市益民社工服务中心也是我市第一个配备了爬楼机的社工服务中心。

  该负责人称,目前“爬楼机”正在全市范围内试运营。因芦淞区残联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该中心进行了无障碍出行的合作,所以芦淞区范围内所有持证残疾人,都能免费享受坐爬楼机上下楼的服务,可拨打22286180进行预约。(株洲晚报)

作者:肖蓉 通讯员 言珍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