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断翼天使”残疾人创业小店开业
株洲文明网 2017-06-21 15:47:00

  创业带动就业,株洲荷塘区一直致力于解决辖区残疾人创业就业问题,通过带动残疾人创业就业来帮助这一特殊群体融入社会这个大家庭当中。近日,在宋家桥街道、社区、社工的精心筹备下,“断翼天使”残疾人创业小店在430社区正式开业了,该小店所有商品均来自于辖区残疾人制作的手工艺品。

株洲荷塘区“断翼天使”创业小店正式开业

株洲荷塘区“断翼天使”创业小店正式开业

  刚开业不久,设在430社区的创业小店就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目光,众多居民纷纷前来与社工、残疾人营业员互动,并购买爱心商品。社区居民李大爷说,通过这种形式来帮助残疾人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建议创业小店可以进一步丰富商品种类,让街坊们有更多的选择。据社工张老师介绍,创业小店销售的商品都是残疾人朋友认真制作的,通过经营商店,一方面可以让残疾人有点收入补贴家用;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可以引导他们销售商品,帮助他们提升就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促使他们尽快融入社会。

  古人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创业小店的开业也是为街道打造残疾人就业基地做前期准备,通过销售商品来调动残疾人朋友的就业积极性。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