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投票启动3小时后 这个露天烧烤点就被取消了
株洲文明网 2017-06-23 10:28:00

  6月22日中午,株洲市区露天烧烤(夜宵)疏导点全民投票环节启动。3个小时后,22个初选点之一——株洲天元区财富湘江小区前坪被“除名”,取消纳入疏导点范围。这背后有什么故事?

  这个疏导点的反对票为何这么多?

  此次投票设有“建议保留,但要做好油烟净化设施”和“不保留,坚决禁止露天烧烤”两个选项。参与投票后,市民可点击查看实时投票结果。

  此次初选的22个疏导点,基本都得到了市民的支持票。唯独其中一个区点引来记者的注意:天元区滨江北路财富湘江小区前坪,其反对票的数量明显超出其它疏导点,仅前90分钟,就有300余票持反对态度。

  “作为业主,我肯定不同意在这里设疏导点,想来肯定会对我们日常休息和出行造成影响。”6月22日,住在该小区的周女士在“株洲城管”(微信号:szcg106291008)微信后台留言说,小区楼下虽然是空坪,但毕竟是居民区,如果开辟成为疏导点,居民必然要长期遭受油烟和噪音的困扰。

  拟设的疏导点,直接划为禁止区

  和周女士一样,6月22日的投票通道一开启,该小区100余名业主全部拿出手机,投了反对票,并纷纷在微信后台留言。

  这一情况很快引起了株洲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的关注。就此,22日下午2点半,株洲市城管局、天元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立即召开会议,并到财富湘江小区外实地查看情况,讨论该疏导点去留。

  “疏导点周边居民的意见是最重要的,我们这次公布征求意见稿,也是希望通过投票来收集公众的真实意见。”株洲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6月22日下午3点,他们将该点位“除名”,直接变为露天烧烤(夜宵)禁止区。

  城管执行高效,业主为其点赞

  “在此之前,我都不敢相信,我会对城管工作‘路转粉’。”6月22日下午,得知自家楼下被完全划除出疏导点后,该小区一业主这样说。在该小区业主建立的微信群中,也是一片欢腾,纷纷为城管部门的执行高效点赞。

  “我之前去过那边吃宵夜,觉得那个空坪可以作为一个疏导点,所以投了支持票。不过现在想来,是对楼上的居民造成了一定影响。”一开始就给此位置投了支持票的李女士表示理解。

  此次全民投票环节仍在进行中,想要参与投票的市民可微信关注“株洲城管”,在首页的“全民投票”栏目参与活动,也可在“株洲晚报”微信首页点击“夜宵地图”栏目,直接参与投票。投票至本月26号中午12点截止。

  需要提醒的是,发布这些初定的疏导点进行投票,主要是为了拓宽渠道获取市民意见。在疏导点的数量、位置上,都并非最终方案。

  除了市民投票环节,后续株洲市城管委办公室还将向城管、交通、市政等多个管理部门征求意见。最终确定的疏导点,要基本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店外经营,是露天吃烧烤、夜宵的地段;二是已经形成有较长时间,具有一定规模,消费者相对集中;三是要充分考虑老百姓的声音和需求。(株洲晚报)

作者:伍靖雯 通讯员 城关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