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市民政人接受防腐拒腐警示洗礼
株洲文明网 2017-08-17 10:32:00

  “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只有流过了最苦的泪,我才重新回味了以往平淡的甜;只有失去了自由,我才真正体会到它具有生命都无可替代的价值……大家可以忘记我今天的讲述,但请你们一定每时每刻都珍惜自由,把握现在,哪怕只为你们今生的亲人。”8月15日,在醴陵市检察院预防腐败警示中心,视频中数名服刑人员声泪俱下、发自肺腑的忏悔,为前来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的醴陵市民政局的党员干部们敲响拒腐防变的声声警钟。

醴陵市民政人接受防腐拒腐警示洗礼 图片来源:醴陵市民政局

合影 图片来源:醴陵市民政局

  2017年以来,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纠四风治陋习”及“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教育活动,根据全市学习教育统一部署,醴陵市民政局专门组织开展此次寓意深刻的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中,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实地观看“醴陵廉韵·高风亮节”宣传片,深刻了解“瓷城”醴陵的廉洁文化底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筑牢腐败高压防线的系列要求,强化“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政治意识;还共同观看了权、情、色、赌、毒主题警示墙,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劳动、学习等情况,亲眼目睹了服刑人员失去人身自由、接受强制劳动改造的工作生活场景,让全体人员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受到洗礼。醴陵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强调,全市民政党员干部要珍惜今天拥有的幸福生活,从思想上、行动上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红线,要用好手中的权力,始终保持干净做人、廉洁自律,将服务当作是一种爱好、一种奉献、一种追求,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以实际行动助推醴陵民政事业改革发展。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结束时,该局6名新入职的工作人员感触尤为深刻,纷纷表示,这样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对灵魂的冲击很大,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以反面教材和案例为戒,以先进人物和事迹为榜样,正确对待和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工作,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抵制诱惑,永葆公仆本色,争做一名群众满意的民政人”。(醴陵市民政局)

作者:丁时伟 刘慧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