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攸县双100%推进贫困人口家庭医生服务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17-08-22 10:04:00
    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下半年,株洲攸县将全力推进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贫困人口配备家庭医生,减轻全县贫困人口的就医负担。

  此次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的对象主要为,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包括已脱贫对象,重点以常住本辖区且患重大疾病的对象,长期患慢性疾病对象,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0-6岁儿童为主,要求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设置率100%,所辖行政村覆盖率100%,常住贫困人口中的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99%,普通人群签约率达到80%以上。

  家庭医生团队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抽调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公共卫生医师、县级医院医师组成,实行“乡镇卫生院+乡村医生”或“乡镇卫生院+县级医院医生+乡村医生”两种签约模式。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每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采取上门义诊、集中体检等形式,与贫困人口签订协议,并明确每一位签约对象的服务人员。(攸县文明网)

作者:彭亮霞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