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族古文字书法长卷遗落火车 株洲工作人员送还
株洲文明网 2017-10-16 11:06:00
  10月11日上午10点多,中国著名书法家王天国激动地向株洲火车站彩虹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道谢。原来他在株洲转乘火车时,把花了16年心血的50米长卷墨宝落在火车上,工作人员及时将墨宝找回。
  王天国为山东威海中华美术研究院院长,致力于水族古文字的书法艺术创作。10月11日,他携一件“水书星云大师法语”50米长卷墨宝,从贵州乘坐K948次火车到达株洲火车站,准备乘坐K1558次列车前往江苏宜兴时,不慎将墨宝遗落在K948次火车上。
  急得团团转的王天国找到了车站广场值勤民警,民警告诉他到株洲火车站彩虹服务中心寻求帮助。中心工作人员黄陆获悉情况,一边安抚王天国,一边立即联系站台领班。
  所幸的是,当时K948次列车尚未发车,站台领班立即进入王天国刚刚所乘坐的位置——9号车厢22号下铺,将王天国的水书长卷墨宝找了出来,郑重地交到先生的手上,让王天国得以顺利换乘K1558次列车,前往宜兴。(株洲日报)
作者:温琳 通讯员 刘晓然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