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高楠、赵海凤候选全国“三八红旗手”
株洲文明网 2017-12-01 09:27:00

  11月28日,2017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候选人及候选单位名单开始公示,株洲市有2人进入候选名单,分别是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高楠和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的赵海凤。

  此次评选经各市州妇联及有关单位层层推荐、省妇联研究审核,湖南省确定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1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9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候选单位6个。株洲市拿下了两个候选人名额,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工业设计研究所主任设计师高楠,进入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候选人员名单(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南车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主任设计师赵海凤,进入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名单(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优秀的女性还分别是各自领域的技术“牛人”:高楠参与设计的新一代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在2017年获得“装备中国”创新设计大赛唯一金奖;赵海凤曾获得2013年中航工业集团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株洲日报)

作者:廖喜张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