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动!游客株洲县挽洲岛踏青救起落水老人
株洲文明网 2018-03-15 16:34:00

  八旬老人彭玉珍到湘江边洗拖把,不慎踩到岸上青苔滑入江中,被数名踏青的游客救上岸,并送回家中。救人者没留下名字就离开了……3月11日,株洲县龙船镇挽洲岛上演感人一幕。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株洲县龙船镇挽洲村周德祥是挽洲岛上的一名渡工。当天中午,他按约定在码头上等几名游客登船。这批游客共有8人,是上午10时左右,由周德祥驾船从湘江岸边接到挽洲岛上踏青的。 

  一名男游客跑到码头,向周德祥求助,称刚刚有个老人掉入湘江被他们救上了岸,不知道老人的家在哪里。 

  周德祥赶到一个护堤处,发现几名游客正搀扶着洲上居民彭玉珍上护堤。81岁的彭玉珍浑身湿透,左脚皮鞋不知去向。在周德祥帮助下,游客们将彭玉珍送回家,但家中没人。

  “给老人换了衣服,给她儿子打了电话。”周德祥介绍,游客们把彭玉珍照顾得很周到。

  彭玉珍老人回忆,她独自一人来到护堤处洗拖把,不慎滑入江中。江边停有一艘渔船,她在挣扎中抓住了船舷处的一个轮胎,幸亏有好心人及时施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他们正好路过,听到了呼救声。”周德祥介绍,渔船距离岸边有3米远距离,发现老人困在江水中求救的情景后,游客们冲下护堤,抓住渔船缆绳,将渔船靠岸,把老人拉上岸。

  “有一个姓蒋,有个姓文的女老师。”周德祥介绍,游客们等彭玉珍的家人回家后,登船离开了挽洲岛,连名字都没有留下。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