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心向党·筑梦新时代" 株洲县"少年讲坛"火热开讲
株洲文明网 2018-04-09 10:56: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8日上午,株洲县举行“株洲市第二季‘少年讲坛’坛主擂台赛株洲县选拔赛”。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县文明办

小选手激情开讲 图片来源:株洲县文明办

  本次赛事按年龄分为儿童组和少年组,参赛选手模拟讲坛方式,以“少年心向党·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开坛设讲。模拟讲坛时长要求为5-8分钟,可以辅助图片、字幕、影像资料等。

  全县的18名儿童组和18名少年组的优秀选手,结合自己的梦想和憧憬,展开了充满激情的演讲。

  比赛中,选手们在音乐的渲染下,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热情赞美,充分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表达了为祖国的富强而努力学习的决心。经过激烈的角逐,渌口镇中学的王立平、张欣苪荣获少年组一等奖,育红小学的黄首军、许兆麟荣获儿童组一等奖。

  “少年讲坛”是以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为主题,内容涉及国学、诗词、歌赋、科学、艺术等方面。孩子们通过在“少年讲坛”的系统学习和主题讲演,将会开拓视野,提高综合素质,为将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打下了坚实基础。(株洲县文明办)

株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美和为比赛获奖选手颁奖。图片来源:株洲县文明办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