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女护士救助被车撞倒的陌生老人 老人寻人表感谢
株洲文明网 2018-05-21 09:48:00

  “妹子,你真是个好人,我总算是找到你了,感谢你对我的帮助。”5月14日下午2时许,在南华附二醴陵兆和医院(下称“兆和医院”)一楼大厅,62岁的醴陵市民陈曙明一见到该院护士黄晓霜,便一把拉住她的手,激动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感谢。

  5月11日下午4时许,陈曙明老人前往醴陵狮子坡幼儿园接孙子,在学校门口,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在地。“当时我只感觉到脚一阵钻心地疼,只知道‘哎哟’地叫,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老人回忆道。这时,兆和医院护士黄晓霜下班路过事发地,便第一时间为老人检查伤势。看到老人脚部受了外伤,她便背起老人,打算送往医院。22岁的黄晓霜长得娇小,老人匍匐在她身上非常沉重,她硬是咬着牙,一步一步将老人背到了附近的兆和医院就诊。

  经医院检查,陈曙明老人身体无大恙。黄晓霜用自己的手机,辗转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随后就默默离开了。“这个妹子救了我,但我连她的名字都没来得及问,只记得她是兆和医院的护士,当时穿蓝色的衣服。” 陈曙明老人伤势好转后,便和老伴来到兆和医院寻找救她的护士。

  “这不是一件大事,我本身从事护理行业,当时对老人施救,完全就是一种本能。”面对老人的称赞,黄晓霜如此表示。(株洲日报)

作者:张洁 通讯员 李欣钰 程坚武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