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2018年内将建40座有WiFi、可休闲公厕
株洲文明网 2018-06-07 10:16:00

  除了基本如厕功能外,2018年内,首批40座具有WiFi、休闲等“公厕+驿站”功能的升级版公厕将向市民开放。6月6日,株洲市副市长谭可敏率株洲市城管、住建、规划等多个部门对新建改造厕所选址展开调研,为打造首批示范引领型公厕的选址做准备。

  据了解,2018年全市将选择40座公共厕所列入重点建设改造计划,形成示范引领并推动全市公共厕所建设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据介绍,升级版的公厕将实行统一外观设计,统一室内外装修设计,统一视觉识别系统,统一服务名称。因地制宜设立方便老幼、残疾人等使用的卫生间(第三卫生间),增设无障碍厕位和儿童厕位,以及轮椅坡道、安全抓杆等人性化设施设备,合理布置休息区、阅读点等便民化区域。把公共厕所打造成集基本公共服务、便民综合服务、城市景观为一体的新公共空间。

  除了硬件设施的改善,服务也将有提升。2018年4月份,株洲46座公厕设立“所长”,每人对口联系一座环卫公厕,做到了全天有人管、定时有人查。(株洲日报)

作者:易蓉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