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动湖南人物评选”请为3位株洲人“点赞”
株洲文明网 2018-11-12 10:29:00

  记者11月10日从株洲市文明办获悉,2018年“感动湖南人物评选”已经启动,其中株洲市共有3人入围,他们分别是“赤脚教授”回乡躬耕“文化田”的夏昭炎、“中国电焊花木兰”易冉、用良心奔波为还钱拼命的潘尧生。

  夏昭炎出生于1935年,他曾是湖南科技大学文艺学教授。回乡后,他拿出自己微薄的积蓄开办老年学校和少儿假期学校,成立高桥文化活动中心。夏昭炎与夫人杨莲金十多年“辛苦不寻常,不种稻田‘种文化’”,成为家乡新农村建设的热心人、新观念的倡导者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易冉出生于1982年,然而这样一个开朗爱笑的女子,竟然干了18年电焊,从当初一个差点辞职不干的“愣头青”,成长为高级电焊技师,中国中车资深“高铁工匠”,全国首届“十佳最美职工”,全国劳动模范,被德国媒体亲切地称为“中国电焊花木兰”。

  潘尧生出生于1957年,是醴陵市王仙镇书堂村人。2004年,潘尧生创业失败后欠下306万元债务。为了一份诚信,10多年来,他拼了命去赚钱,坚持每年主动向99个“债主”还钱,到2016年,他终于凭着自己的努力在60岁前还清了所有债务。

  “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投票网址:#,投票11月28日截止。(株洲晚报 戴凛 通讯员 胡妮 龙建清)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