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五建积极参与抗冰除雪行动
株洲文明网 2019-01-01 15:06:00

  随着株洲市降下今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整个城市银装素裹,道路、桥梁、屋顶等到处出现近10厘米的积雪,这场冰雪在装扮城市美景的同时,也给居民出行等造成困难。12月30日,湖南五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联系当地政府部门加入抗冰除雪行动。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上午10点,湖南五建迅速组织50多名员工,手持铁锹、扫把冒着风雪对建设中路七一路至中心广场路段进行铲冰除雪。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共组织清除道路积雪近5公里,为市民清理出了一条安全出行通道。在市重点工程响石广场改造项目现场,因雨雪天道路湿滑,车辆行驶十分缓慢。为保障道路通行顺畅,项目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党员带领7个小分队近60人,对响石广场四侧人行天桥、石峰大道南北两侧进行铲雪除冰,确保车辆和行人的出行安全,赢得了过往市民的一致好评。物业公司启动防寒防冻应急预案对所属五大生活区道路除雪的同时,还投入到新塘路、玫瑰路、建设路的除雪行动,展现五建人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目前,湖南五建已组织了一支以民兵预备役人员为主体的100人的应急分队,随时待命,哪里有召唤,哪里有险情,就冲向哪里。

  作为省属国有施工企业,湖南五建员工自愿放弃元旦放假时间,第一时间肩负起社会责任,冒着严寒用铁锹诠释国企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作者:颜渊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