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扶贫典型/分享劳模心得 上班首日株洲各部门有新气象
株洲文明网 2019-02-12 08:34:00

   【关键词:新学习】

  石峰区:集中学习“绿心”保护

  2月11日,株洲石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2019年来的第二次集中学习。湖南省林业科学院院长吴振明为大家讲授了“加强绿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知识。

  石峰区有“绿心”面积35.47平方公里,超过全区面积的三分之一。目前,石峰区“绿心”保护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三年造林任务基本完成,累计完成生态修复7000余亩。截至2018年年底,“绿心”地区52家工业企业全部退出。接下来,石峰区将加强对“绿心”树木的管护,同时抓实“绿心”地区网格化管理,对“绿心”地区进行实时监控,落实网格员巡山护林责任,加强林地抚育和护林防火专业化队伍建设,守护好一山一水、一草一木,让“绿色”成为石峰区最宝贵的财富。(株洲晚报记者 李卉 通讯员 申舒婷)

  株洲市民政局:组织学习扶贫典型

  2月11日,株洲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由该局副调研员、市派驻茶陵县腰潞镇枧田村工作队队长袁桂雄讲述扶贫故事,供大家学习。

  袁桂雄已经连续3届任扶贫工作队队长,由于一只脚痛风,他只能一只脚穿皮鞋、一只脚穿棉拖鞋走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当地村民深受感动。

  他帮助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当地初步形成了有特色产业、有经济合作组织、有增收项目产业发展新格局;他为贫困户联系教育救助、医疗救助、种养殖培训;他筹集资金帮村里修路、改善村容村貌……2019年1月24日,袁桂雄的先进事迹在新闻联播播出。(株洲晚报记者 姚时美)

  株洲市城管局:“城管课堂”开讲

  2月11日起,株洲市城管局的职工干部们走进“城管课堂”,开始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开设有《知党爱党追随党—改革篇》《推进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大数据与廉洁建设》三课,由来自省委党校、湖南大学等单位院校的专家教授讲课,以此提升城管队伍履职能力,提升干部职工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

  据悉,2019年株洲市城管系统将开展“株洲城管,我最认真”系列主题活动,强化主动工作主动服务意识,让“认真”成为城管系统主流观念。(株洲晚报记者 伍靖雯 通讯员 城关)

郭映秋律师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办案感悟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关键词:新分享】

  株洲市总工会:邀请全国劳模分享心得

  2月11日,株洲市总工会邀请全国劳模、十九大代表袁建松分享心得。

  袁建松来自南方公司,他通过自身勤奋工作,从初出茅庐的一线工人成长为班组长,再从公司劳模到全国劳模,还被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在11日株洲市总工会机关的“新年第一课”上,袁建松以《立足岗位讲奉献 勇于担当比作为》为题作专题辅导。他表示,作为工会的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同志,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首先要明确角色定位、责任定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不断增强自身的修为和素养,用实干的精神进行科学谋划,带着本职岗位的目标去学习,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株洲晚报记者 戴凛 通讯员 刘雅琪)

  株洲市司法局:听最美“法援人”分享办案感悟

   2月11日,株洲市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在“道德讲堂”中一起聆听“最美法律援助人”郭映秋律师分享自己从下岗工人到执业律师的人生经历和多年来的办案感悟。

  因“关注社会热点、将服务大局融入法律工作者的职责担当之中”,2018年,株洲市卓进律师事务所郭映秋律师成功入选湖南省新时代“最美法律援助人”。这位最美“法援人”曾是一位下岗职工,40岁那年,她重拾律师梦想,与高中在读的女儿互相激励、一起刻苦学习,两年之后,女儿考上心仪的大学,郭映秋也以高分通过司法考试成为执业律师。

  郭映秋总是抱着善意、怀着温度办理案件。她作为一名专职律师,法律援助案件一直占据她年度办案量的三成以上。从事律师工作10年来,郭映秋承办法律援助案件90余件,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近800万元。(株洲晚报记者 李卉 通讯员 马星)

  日报社员工齐唱红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一年 记者 刘震/摄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关键词:新团拜】

  株洲日报社:以歌唱祖国的方式凝心聚力

  怎样的新年团拜会既喜庆,又充满凝聚力,还能激发爱国情怀?2月11日,株洲日报社新春团拜会上,全社职工齐唱歌曲《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

  株洲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赵先辉表示,2018年,株洲日报社初步实现了由单纯办报到办全媒体的根本转变。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一年,株洲日报社将抓住报业转型升级的大机遇,做好媒体融合大文章。  

  “让我们放声歌唱,歌唱伟大的祖国,歌唱美好的明天。”赵先辉致辞后,株洲日报社全体职工高唱《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职工们以特殊的形式开启了新一年的工作。(株洲晚报记者 戴凛)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