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德钦跳江救人后 病情加重却无力就医
株洲文明网 2019-04-15 09:05:00

  2个多月前,株洲渌口区菜码头渡口处,两名女童突然滑入湘江,危急时刻,刘德钦等三名路人先后跳入冷冰冷的水中救援,将她们成功救上岸。前日,记者了解到,2017年刘德钦曾做过心脏支架手术,参与救援后,他的老毛病又犯了。

  多次热心救助他人

  “当时一心只想把孩子救起来,忘记自己还是一个病人。”回忆起事发时的一幕,55岁的刘德钦说,由于江水水流很急,他下水抓住两个孩子后,并让孩子抱紧他的脖子,但突然,他们被江水推到更远的地方,“我重新鼓足一把劲,才带着孩子慢慢游回岸边。”

  因用力过度,刘德钦当时就感到一阵强烈的心绞痛。他站在江水边,好一段时间才缓过神来。原来,2017年他才刚刚做过心脏支架手术,根本不能做剧烈运动。

  记者了解到,刘德钦是个热心人。据他回忆,十多年前,他在红旗广场周边卸货时,发现一名老人倒地不起,就赶紧上前救助送医。由于老人突发脑淤血,无法说话,他甚至一度被家属认为是肇事者。直到多位目击者作证,才还以清白。

  就在上周,刘德钦入选3月“见义勇为湖南好人”。

  病情加重却无力就医

  刘德钦说,这次救人后,心脏支架可能有移位,因此经常隐隐作痛。春节期间,他用药物维持了20多天,但效果仍然不佳。2月21日,他前往渌口区中医院住院治疗,但医院条件有限,主治医生建议转院确诊,强化治疗。然而,高额的医疗费让他犯愁。

  近年来,由于病情较重,他已经难以重新工作,主要靠城镇低保生活,儿子还在读大学。如今他的病情又再度加重,家庭生活陷入窘境。

    如果您愿意帮助他,可以与记者联系,电话13975369458。(株洲晚报记者 戴凛)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