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沙井村书记张佑青:自家被淹没回,24小时坚守一线
株洲文明网 2019-07-12 11:24:00

  7月8日晚上,渌口镇漂沙井村受连续降雨影响。沙井村书记张佑青在巡查中发现,村里到处开始出现积水,河水水位迅速上涨,立即召集沙井村班子成员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落实防汛抗洪的方案。随即带领沙井村支两委冒着暴雨分头行动,挨家挨户敲门通知村民转移。水位涨势凶猛,有的村民家中已经开始进水,张佑青临危不乱,迅速组织村民自救,召集党员、干部帮助被淹的村民家转移物资、家具。这时村里开批发部的刘金枝打来电话求救,说家里进水了,货物马上要被淹了。张佑青想到她家里堆了那么多货物,如果被淹肯定损失惨重,他连忙召集人马赶往她家,帮忙转移货物,挽回损失。

  大汛当前,经过一晚不合眼的奔波,张佑青顾不上休息,7月9日一大早又组织村民填装沙袋,阻挡洪水,他还借来2台挖机对堤坝进行加高加固,安置受灾村民、转移物资。群众的安危让他的心一直悬着,担心由于疏忽造成损失。从7月8日至今,张佑青一直坚持在第一线,哪怕自己家里被水淹了,他都没时间回去看一眼。三天两夜连轴转,张佑青的腿已经疼痛难耐,嗓子也喊哑了,但肩上的责任使他没有放下手里的工作,始终坚守岗位,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许多村民自愿加入抗灾自救行动中,一起为击退洪水,保护家园奉献自己的力量。

  到7月11日上午,洪水终于渐渐退去,张佑青依然还在忙碌着。他又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了解情况,帮助他们清扫淤泥,搬家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他对人民群众的承诺。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村书记,但同时他也是一名党员,他用真诚、执着、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顶梁柱、主心骨、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不忘初心,尽职尽责。(渌口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世强 姚怡纯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