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区渌口镇:致抗洪一线那些平凡而可敬的人
株洲文明网 2019-07-12 11:40:00

  没事,抗洪更重要

  天刚微微亮,株洲市渌口区渌水大桥下一个身影正在奋力清理疏通路面积水。他就是渌口镇双月村党支小组长高正林,难以想象的是,这么一个日夜在抗洪一线奋战的人,竟然身患癌症。

图片来源:渌口区渌口镇政府

  几天前高正林刚接受化疗,身体情况不佳,医院要求他化疗后休息10余天就要返院动手术,并嘱咐他期间注意休息,养好精神。7月8日洪灾来临,他全然忘记了医生的嘱咐,第一时间加入渌口镇抗洪救灾的队伍。疏散转移村民、装卸防洪沙袋、清理路面积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村干部都劝他回去休息,他满不在乎:“没事,现在抗洪更重要,手术后面再做就行了。”

  我马上就回来

  渌口镇机关干部刘程文,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为“刘大”,平日里,他作为渌口镇城镇办主任,工作认真负责,为人真诚热心,在渌口镇各项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的突发事件面前敢为人先、务实担当。自汛期开始以来,他已经几天几夜没合过眼,日夜坚守在抗洪第一线,实在累了,就在沙袋上靠着休息一下。常年患有高血压的他,仅仅在身体不适时回家里服下降压药,便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救灾现场。不忘初心永向前,一心为民勇担当,是他忙碌身影的真实写照。

图片来源:渌口区渌口镇政府

  7月8日晚,雨量越来越大,渌口镇值班干部们坐不住了,“不行,雨这么下下去,老街的群众会有危险”。当晚,值班干部们第一时间赶到渌口老街,打着手电筒,挨家挨户的敲门提醒老街住户撤离,那一声声“大妈,快起床!”“大家尽快撤离!”“我来帮你!”成了雨夜里最动听的声音。渌口镇机关干部黄进近日才动过眼部手术,他强忍住雨水进眼、强光照射的不适,尽力帮助群众撤离。那一晚,他们临危不乱、有条不紊的用船只将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一趟趟的转移到安全地带。

  抗洪,我们也行

  抗洪不分男女,巾帼不让须眉。随着险情的加重,巡堤、值守、修补抢险的人力需求就更大。渌口镇各级女干部们也纷纷加入了抗洪救灾的行列,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她们奔走在防汛一线,有的甚至日夜不休,挖土、装沙袋、扛沙袋样样在行,在帮助群众撤离、运送救灾物资、布置临时安置点、安抚受灾群众等工作上提供了强大助力。

图片来源:渌口区渌口镇政府

  人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每当大灾大难来临时,总能看到我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社会,负重前行。汛期还未结束,抗洪救灾仍在持续。(渌口区渌口镇政府)

作者:陈雁欣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