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高台岭社区杨新明:年过花甲之龄,初生牛犊之勇
株洲文明网 2019-07-15 09:52:00

  大雨过后,湘江水位上涨。天元区群丰镇高台岭社区一位已到花甲之年的居民小组长杨新明,勇探漩涡,智堵管涌解决决堤隐患。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杨新明出生于1958年,现为群丰镇高台岭社区谢家湾组的小组长。7月11日上午,因为多次下水,导致身体疲劳,正待休息时候,发现一处较大管涌。他谢绝了同志们让他休息的好意,笑着说道:“前天我去了彭大将军的纪念馆学习,最喜欢的就是彭将军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现在危险就在眼前,我主动请缨下水,水性好,又熟悉此段渠道的情况,大家不要和我争啊。”他边说边走的就已经到了水里面了,一边往渠中间游去,一边用脚去探吸水的漩涡,还要岸上的党员准备泥巴包和沙包,渐渐的他脸上露出了笑容,“找到了,找到了。就在我脚下,大家先把泥巴包递过来,我一脚一脚的踩下去,堵住漏水口。”一包泥巴包下去,渠道外侧的水流明显减少了,又陆续踩了十来包沙包,稳稳地就把一处大的管涌隐患消除了。

  如果说党员是一面引领的旗帜,居民小组长杨新明就是旗帜上璀璨的星星,装点着充实着旗帜的涵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影响每一个人。

作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