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渌口区召开文明城市提升工作调度会
株洲文明网 2019-07-29 11:32:00

  7月26日,株洲市渌口区召开文明城市提升工作调度会,全面总结前阶段文明城市提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渌口区委书记罗绍昀出席并讲话。

    

    图片来源:渌口区文明办

  会上,思想道德建设等八个专业组组长汇报了本组文明城市提升工作进展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罗绍昀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要学深研透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项指标,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切实把文明城市提升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举措、力求实效,集中整治再升级,要不留死角治“脏”,不留情面治“乱”,不遗余力治“差”;要营造氛围、全民参与,宣传再加力,充分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再落实,做到工作责任再压实、工作任务再细化、工作督查再强化,确保文明城市提升工作有力推进。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激发干劲、担当作为,迅速行动起来,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提升工作。

  当前,渌口区正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提质升级。全面融城,全面发展,加快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文明城建设全面铺开。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18年版)》,制定下发《株洲市渌口区文明城市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区委副书记任第一副组长,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和全区70个责任单位“一把手”组成的文明城市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由区级领导挂帅的“一办八组”组织架构,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

  二是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召开全区文明城市提升大会,部署安排创建工作,重点实施文明城市提升十大行动,即基础设施攻坚、市民素质提升、城市管理提质攻坚、违停及交通堵点整治、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户外广告规范整治、志愿服务提升、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网络环境净化、政务服务优化行动,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保持交通畅通,提升城市品位。

  三是支持保障不断强化。严格督查、强化考核,出台《渌口区文明城市提升工作奖惩办法》,按照“定期调度、每月评议、半年考核”的方式,建立专业组月度调度和领导小组定期讲评机制,定期调度各专业组和单位的创建工作。区财政将文明城市提升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2019年安排经费1000万元,抽调人员组建文明城市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镇、区直机关各企事业单位都明确一名联络员和资料员。同时修订完善文明委议事规则并调整文明委组成人员,规范文明委日常工作,发挥文明委成员单位在文明城市建设中的牵头协调作用。(渌口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