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金山小学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培养学生文明礼仪
株洲文明网 2019-12-02 11:16:00

   优秀校园文化是学校的魂,对师生起着导向、凝聚、激励和约束的作用。金山小学在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基础上,借助“花香校园”特色,培养学生外重文明礼仪,内修文明品质,争做文明如花少年。通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学校开展了六礼三仪系列活动,仪态之礼、餐饮之礼、学习之礼……学校为学生编写了朗朗上口的礼仪习惯口诀悬挂于每间教室,落实于常态。其次,根据校园花香特色,学校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花香活动,各班以花为名,而且有自己的班花、班训、教室花香文化建设。同时,学校开辟了一个“百花园”,供学生学习花香知识和实践活动。学校还开发了低中高年段的花香特色校本课程,评选出花香少年、花香教师,通过各项活动教育学生知晓花香之礼,做花香少年。(通讯员 王靓)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