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枣市镇:古稀党员战疫情 幸福小区真幸福
株洲文明网 2021-08-09 10:45:00

党员志愿者吕毛苟在关卡值守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吕毛苟张贴防疫宣传标语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吕毛苟提醒村民外出佩戴好口罩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茶陵县枣市镇幸福小区是枣市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总面积4600平方米,有42套安置房,入住贫困户42户152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爆发以来,枣市镇幸福小区党支部书记吕毛苟积极响应镇党委的号召,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加入防疫一线,承担起幸福小区排查外来人口、查验三码、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
  吕毛苟同志今年已71岁高龄,但是在疫情防控战斗中,一点都不输年轻人,彰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你从哪里过来?先下车扫码”“你出去要做什么?出去以后别扎堆,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这是吕毛苟每天和小区居民不断重复的对话。
  为了小区内42户152人的安全,吕毛苟每天早上6点准时到小区门口值守,对来往的人员和车辆进行详细的登记和排查,对未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晚饭后,他又上门到各家各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自7月30日以来,吕毛苟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他说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不只是喊喊口号那么简单,而是在集体遇到困难的时候愿意冲在最前面,为党和国家、为老百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扛起一面党旗,守护一方平安。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幸福小区党支部以及书记吕毛苟践行初心使命,无私奉献,用严防死守的责任心,构筑起了疫情防控坚实的战斗堡垒,保卫幸福小区家园,保卫身后的百姓。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