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株洲荷塘区“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株洲文明网 2018-03-05 11:51:00
  “在外漂了这么多年,回家发现我们荷塘区发展的速度真快,现在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又可以照顾父母孩子,不出去了。”家住株洲四三0社区的张先生填写完招聘企业的岗位登记表,高兴地说出了心里话。

  为有效缓解2018春季企业用工需求,做好企业与社区剩余劳动力的良好对接,满足各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需求,3月1日,荷塘区2018年首场“春风行动”在四三0俱乐部前坪举行,现场52家招聘企业携带1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众多辖区群众前来咨询求职,提前为广大群众送上一份暖意融融的春节就业大礼。

  “刚刚在这里转了一圈,发现这次的招聘企业和岗位很多也很正规,比自己去外面求职面试靠谱多了。”来自芙蓉社区的群众李玉兰,由于要照顾上小学的儿子,希望就近找份工作。她一个劲儿地感慨,“春风行动”让她找工作省心多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不乏株洲宜城车辆工业有限公司、株洲中天、株硬集团、湘火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湖南千金药业、株洲大润发等多家本土知名企业参与,其中普工、技术员等岗位需求量较大。进场求职人员1200人左右。招聘年龄大约在18-55之间,其中22-45岁年龄段的用工需求量最大。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76人。此外,荷塘区人社局积极组织政策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就业创业、劳动监察、城乡医保、劳动社保等宣传资料800余份,切实为老百姓做好政策咨询服务。

  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荷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宋家桥街道办事处积极谋划,一方面对辖区就业困难群体、待就业群体和返乡人员的就业创业情况进行情况摸底;另一方面,通过电话邀请、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联系辖区内单位,摸清空岗信息,组织单位参加招聘活动。同时,还在辖区内各个社区、村范围张贴活动通告,街道公众号制作活动链接,在辖区居民微信群内广泛宣传。

  下阶段,荷塘区还将在仙庾镇举办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搭建招聘求职的双向互动平台,为更好的服务辖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稳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