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茨菇塘街道:疫情防控用心用情关爱“一老一小”
株洲文明网 2020-03-26 16:27:00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老人和小孩是最受牵挂的两类人群。茨菇塘街道高度重视“一老一小”疫情防控工作,用爱为“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落实关爱帮扶工作。
  
  慰问特困家庭 来源:株洲文明网
  “我们来给你送点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这几天在家还好吗?”3月19-20日,区政协副主席、区民政局局长冯晓,副局长桂凌云、市民政局驻601社区工作队、601社区工作人员分别到601、汽车城社区走访10户特困家庭。
  “感谢党和政府,我真的谢谢你们。”3月19日,当吴奶奶接过防疫、生活慰问品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吴奶奶是茨菇塘街道六〇一社区罗家冲的居民,今年72岁,是社区里的低保户。她说,由于年事已高,失能多年,行动不便,加上疫情的影响,生活很不方便,政府送来的物资解了家里燃眉之急。临走前,社区工作人员特意为老人家中做了全面消毒。
  3月20日上午,在汽车城社区,冯晓、桂凌云亲手把防疫、生活慰问品送到了邱某某奶奶的手中。邱某某是一名残疾儿童,今年才6岁,在出生一个月后医生诊断为脑瘫。邱某某小朋友的父母都外出打工,仅靠奶奶在身边长期照顾陪伴。逢年过节时,街道和社区残联工作人员经常去探访和慰问。孩子的奶奶逢人就说,感谢政府,感谢党的惠残惠民政策。
  这是茨菇塘街道疫情期间切实关爱“一老一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两个镜头。自疫情发生以来,街道把“一老一小”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动摇、不放松、不懈怠,不断强化“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