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塘区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21-06-07 09:03:00

在水竹幼儿园,荷塘区委书记邬凌云查看校园环境、活动室设置等情况。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在星河小学,荷塘区委书记邬凌云为上体育课的孩子们加油鼓劲。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荷塘区委书记邬凌云,区委副书记、区长罗鹏程分别带队赴水竹幼儿园、星河小学、金山小学、明照小学看望广大师生,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全体教师表示问候。荷塘区领导杨喜兰、刘国梁、王伟胜、罗曼参加慰问。
  在水竹幼儿园,邬凌云一行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后进入学校,邬凌云仔细查看了校园环境、户外场地、活动室设置,并向园长详细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食品安全、收费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办好学前教育既是责任也是情感,要深入推进教育改革,聚焦学前教育发展,加快补齐学前教育资源短板,优先保障教育投入,支持普惠园安全健康发展。
  来到星河小学,少先队员为邬凌云一行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邬凌云为正在上体育课的孩子们加油鼓劲,勉励他们积极锻炼身体、增强意志力。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招生、师资力量、教学情况的汇报后,邬凌云指出,星河小学作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园足球的发展,不断激发学生的学练积极性,培养学生自信、勇敢、团结、合作的个性心理品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
  在金山小学,经过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流程后,罗鹏程一行走进校园,孩子们为大家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罗鹏程一行实地参观了小学百花园、食堂、教学楼、教室宿舍等设施建设,听取了金山小学关于校情校况的汇报。罗鹏程充分肯定了金山小学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他指出,学校要继续营造特色办学的浓厚氛围,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把身体锻炼好、把知识学习好,为成长为未来国家栋梁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罗鹏程一行来到明照小学,听取了明照小学关于家校共育、定制公交、教育质量评价等方面的汇报。罗鹏程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寄语,广大教师要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满怀激情、精于教学、爱岗敬业,精准把握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特点,注重正向激励,让孩子们充分释放天性,教育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作者:
编辑:文小墨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