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实验小学被评为2018年度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优秀示范学校
株洲文明网 2018-03-05 11:08:00

  近日,从湖南省科协官网上获悉,醴陵市实验小学从全省近90所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优秀示范学校榜单,被评为2018年度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优秀示范学校,成为此次湖南省唯一入围的一所小学,这也是株洲市唯一入选的单位。

  据悉,2018年度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优秀示范学校评选活动是由湖南省科协、省财政厅联合开展的面向全省的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旨在更好地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鼓励和引导中小学校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进一步发挥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在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醴陵市实验小学自1998年获评并授牌为首批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基地以来,把科技教育工作纳入学校总体工作规划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经过近20年的发展建设,形成了组织管理严格规范、制度建设趋于完善和工作管理合理有效;科技教育配套设施如水、电、消防等及开展科技教育的多媒体设备、展教设备、实验设备等基本完善,青少年科普书籍、挂图、活动简报等科教资源建设比较丰富;积极响应有关政策,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普及性科技活动、学科或地域特色科技活动和探究性科技活动,全校师生参与率达90%以上;组建学生科技兴趣小组,科技社团活动丰富多彩,有指导教师和活动场地;积极主动地向学校以及其他兄弟学校开放,提供学习考察的条件;承担对口支援科技教育基础薄弱的学校或基地,帮助其提升科技教育能力,科技活动成效显著,起到了较好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据悉,该校在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做出的突出成绩、广泛影响和示范带头作用,得到了第三方机构张平柯教授等实地考察组专家的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对评选出的优秀示范学校将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优秀示范学校”称号和奖牌,并由省财政厅下拨10万元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专项经费给予资助。

作者:余进勇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