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检察院助力千余学子扣紧人生第一颗“法治扣子”
株洲文明网 2018-09-30 11:24:00

  “原来一直认为违法犯罪是成绩不好的学生才干得出来的,今天听了检察官阿姨的讲课后,才明白犯罪与成绩好坏没有必然关系,多学点法律知识才是硬道理。真心希望检察院的叔叔阿姨们能多来我们学校上法治课。”醴陵二中高一学生张某在检察官法治进校园活动中的感言道出了该校学生的心声。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未成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27日,湖南醴陵检察院未检干警精心组织以“法在身边,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之开学第一课”活动,走进醴陵二中,为该校高一年级一千与余师生精彩开讲。

  “讲课之前,我想请同学们先认真看一看刚刚发放到你们手中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本小册子。”“哇,没想到除了鸦片、海洛因还有K粉、麻古、神仙水等好多听都不没听过的毒品,看来以后我要离它们远点!”在检察官的引导下,同学们一边认真地翻阅手中的资料,一边认真听取相关新型毒品的危害、种类及预防知识。

  随后,检察官还通过图片、短视频、PPT,结合近年来所办理的鲜活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网络犯罪及校园欺凌的常见情形、严重后果及应对措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学会正确对待手机和网络,主动屏蔽手机和网络中宣扬的暴力、色情等不良信息,并学会正确面对同学之间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矛盾和纠纷,自觉做一个遵纪守法的高中生。

  醴陵二中某班班主任张老师谈起此次活动,说:“法治进校园活动把精心烹制的‘法治大餐’带进了校园,提高了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他们扣紧了人生的第一颗“法治扣子”。作为老师,我们对检察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深深的谢意。”

  据悉,本次“法治进校园之开学第一课”活动是醴陵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线下活动的内容之一,该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检察与教育互动、学校与社会联动机制,探索建立“检校共建”长效机制,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醴陵市检察院)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