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左权红军小学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18-10-08 11:35:00

  “英雄浩气荡山河,烈士功勋昭日月。”在第五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醴陵市左权红军小学代表全市各中小学校参加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9月30日的“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由醴陵市民政局组织,上午10点,醴陵市左权红军小学和社会各界代表150多人齐聚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醴陵市委副书记邹志超参加。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公祭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醴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胜云同志主持了公祭活动,活动仪式开始后,全体跟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脱帽(少先队员敬队礼),齐向烈士默哀。默哀后,该市左权红军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小红军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崇敬和对祖国的热爱。随后,醴陵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市人武部领导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市人武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最后,全体人员绕烈士纪念碑一圈,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献花,表达对烈士们的深切怀缅和崇高的敬意。

  醴陵是一个有着悠久革命历史的地方,近现代一大批革命志士前仆后继,奔赴革命最前沿,涌现出不少革命精英。“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在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了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小红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醴陵市左权红军小学的小红军们在烈士陵园参加烈士公祭仪式,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好好学习。小红军们纷纷表示将沿着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做一名“有梦想、有信仰”的时代新人和共产主义接班人。

作者:王娟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