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召开文明城市迎检安排部署会
株洲文明网 2017-08-15 08:39:00

  8月9日,株洲芦淞区召开文明城市迎检安排部署会,各专业组、街道和乡镇负责人,芦淞区迎检工作督查组共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督查组所发现的问题,对下一阶段的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做出详尽的安排和要求。株洲芦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喻华军发表重要讲话,宣传部副部长凌春舜主持会议。

  会上,芦淞区文明办主任黄永立通报了目前宣传氛围不浓厚、资料准备不完善、窗口单位服务不达标等8个问题,指出在后阶段的工作中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宣传活动;要比照考核标准,细致认真的完善好各种资料;要以精细化管理,积极改善市容市貌;要从点滴做起,大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芦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喻华军肯定了各专业组、街道和乡镇近期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的工作,他指出:“芦淞区的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得到芦淞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2017年芦淞区委两次全会都重点突出了该项工作,并特别召开了芦淞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全区上下掀起了创建的高潮。在前一阶段中,各专业组、街道和乡镇的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内部工作运作规范。二是求真务实,措施有力,专项整治扎实有效。三是团结拼搏,吃苦耐劳,建设成绩有目共睹。”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喻华军也分析督查组所发现的问题,对后期芦淞区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涉及面广,内容多,任务重,要求高,针对文明办所提出的问题要挖掘其内在原因。在主观上,还存在思想不到位、对标准认识还不够、对创建工作精力还投入不足。在客观上,也存在近期重点工作繁多,创建人员异动较大,天气也日渐炎热等原因。希望在后一阶段,各专业组、街道和乡镇一定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标准,加大力度,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治,要重点抓好市容市貌环境整治、“窗口”行业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群众宣传发动;要从全区大局出发,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督查,确保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高标准完成,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强化跟踪督导,对推进缓慢的部门要予以通报批评,全力落实王建勇书记提出的“确保芦淞区文明程度和芦淞市民素质持续提升,确保芦淞人民在建设更高水平城市中有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确保芦淞在迎创文复检中达标”的三个目标,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督导,确保芦淞区在2017年的“大考”中不丢分、多添彩。(芦淞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