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疾控中心联合中车株所举办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18-09-03 16:28:00

  为了进一步传播健康知识、普及健康技能、推广健康行为,8月31日,石峰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联合中车株洲研究所精心组织,认真安排,紧紧围绕大健康主题,在中车株所三楼会议厅开展了“三减三健”健康知识抢答赛活动。中车株所工会副主席易龙、行政保障部部长邱钰、石峰区卫计局党工委书记刘纲德、区疾控中心主任袁湘等出席活动。刘纲德做指出,2018年是石峰区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项目年,也是“健康石峰”建设年,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可以帮助抵御传染病,更是预防和控制慢性病的基础,是我们石峰区居民、机关企事业员工幸福的基石。

  

  图片来源:石峰区疾控中心

  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生活方式是指有益于健康的习惯化生活行为方式,主要表现为健康饮食、适量运动、不吸烟、不酗酒,保持心理平衡等。

  宣传日当天,疾控中心与中车株所工作人员早早布置好比赛现场,抢答赛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健康知识竞答、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健康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相关健康知识,传播健康技能,倡导企业员工、广大居民要践行健康生活方式,鼓励坚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理念。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踊跃答题、现场观众积极互动。同时,还通过株洲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传播健康知识,营造健康氛围。

  此次活动深受中车企业员工的欢迎,中车株所工会副主席指出,这次活动让企业员工受益颇多,提高了广大员工的健康知识水平,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健康氛围,也进一步提高了石峰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石峰区疾控中心)

作者:刘宏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