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龙菊兰入围6月“湖南好人”候选人
株洲文明网 2018-06-14 11:09:00

  近日,株洲天元区推荐的龙菊兰入围6月“湖南好人”孝老爱亲类候选人名单。

  今年52岁的龙菊兰是群丰镇长岭社区六组居民。嫁入王家已有30余年的她,勤俭持家、温柔贤惠,对待街坊邻居友善热情,对待亲戚朋友更是温柔体贴。认识她的人一提起她就赞不绝口。

  最让人敬佩的是,她是一位相当孝顺的孙媳妇。她丈夫的爷爷——94岁的王映科老人双目失明已20余年,老伴去世较早。老人由三个儿子轮流供养,但因儿子们也都上了年纪,很多时候无法顾及。于是,龙菊兰便成为了照顾老人的“专业护理员”。

  老人大小便失禁,龙菊兰都会及时把脏衣物被褥洗得干干净净,不让老人身上有一点异味;为了照顾好老人,她多次放弃了逢年过节回娘家的机会,只因为担心老人独自一人出问题。2013年,龙菊兰主动拿出13000元,帮老人买了居民养老保险。后来老人每月领到养老金,她却一分钱都不要,全由老人自己安排。“照顾老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龙菊兰说。(天元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