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嵩山街道健康服务送上门 为老人做免费体检
株洲文明网 2018-07-11 11:30:00

  天气炎热,为了方便居民朋友,免去乘车之苦,7月10日早上7:00,在嵩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工作人员来到隆兴社区为居民进行免费的老年人体检,把健康服务送上门,把真正关爱送给老年朋友。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工作人员为所有老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其中包括:抽血、测血压,听心率、B超、心电图、视力、口腔等等。同时对一些老人常见病,多发病预防知识和药用方法,进行了耐心指导,提醒他们早预防,早治疗。

  “罗爷爷,你的血压165/105,高啦,你平时都吃过降血压的药物吗?除了要按时的吃药,经常监测血压以外,生活当中也要注意:一是不能吃的太咸了,尤其我们湖南人的口味都比较重,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能吃的太咸;二是吃的比较清淡一点;三是少上火生气,保持心态的平和;最后就是一定要戒烟限酒,要适当的运动,当然活动量不能太大。”嵩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郭娟叮嘱道。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郭医生告诉记者:就体检结果分析,较常见的中老年疾病主要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慢性支气管炎和老年痴呆症等。其中高血压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慢性病,是导致老年人脑中风、肾功能衰竭等疾病的主要原因,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其实如果单纯的高血压,老年人可能感觉不出什么来,但是最可怕的是高血压的一些危害,当它出现了一些靶器官的损害,比如说心脏、脑血管、肾脏出现了一些冠心病、心梗、脑梗死、脑出血、甚至一些高血压性肾病的时候那才是最可怕的,所以出现高血压以后,一定不要说因为没有症状就不管它了,一定要把血压控制好,防止出现这些心脑肾的靶器官的损伤。”

  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查体和咨询服务,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社区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办得好,真正做到了想老人之所想,帮老人之所帮,实实在在为老年人办好事、做实事。(嵩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罗庆辉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