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丰镇百名干部给假期“作减法”为环境整治“作加法”
株洲文明网 2019-07-09 10:26:00

  为持续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7月6日至7日,株洲市天元区群丰镇近百名机关工作人员放弃双休日休息,集中到联点的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入户指导等志愿服务工作。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在为期两天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群丰镇各级工作群、网上群众路线群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群热闹非凡。各社区、各联点指导组纷纷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最新动态实时拍照上传到对应群中,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按照第三季度整治工作要求,对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顽疾,群丰镇全体机关及社区干部迎难而上,逐个攻破。为此,镇政府采用最清洁户评比方式助推人居环境评选评比工作,将评比榜张贴于社区醒目位置,并在社区各级网上群众路线群中通报评选评比结果;同时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群”等网上微信群中“亮问题”、“晒进展”通报各户存在的具体问题,全面激发各级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将群丰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群丰镇还通过组织机关、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妇女组长、妇联执委进行“最美庭院”和“厕所革命”的小测试,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的业务水平;重点培养辖区居民群众自身的环境卫生意识。线上充分利用辖区各级网上群众路线微信群等即时传播方式,及时亮问题、晒进展,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线下则通过电子屏刊播标语、“村村响”广播宣传、上门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内容宣传,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局面。同时,借助人居环境整治这一契机,做到相关各项工作齐发力,将“四类房整治、垃圾分类、厕所革命、最美庭院创建”相关工作协同纵深推进,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水平,推进全域化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

作者:雷鸣威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