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区泰山路街道滨江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21-09-22 13:26:00

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社区及社会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控能力,保障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形势稳定,增强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事故逃生、应急处置能力,9月17日,天元区泰山路街道滨江社区联合日盛大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过程中,社区志愿者首先向与会人员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随后,日盛物业负责人讲解了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及其危害性,警醒参会人员火灾事故危害性和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在遭遇火灾时如何逃生、居家灭火常识、怎样正确有效地拨打报警电话等方面消防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就如何开展日常初期火灾扑救、消防宣传、防火巡查、隐患查改等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宣传人员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火灾疏散逃生及灭火实地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对消防工作的参与感和关注度。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及物业企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为全面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