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炎陵县公益志愿者走访慰问船形乡困难户
株洲文明网 2015-08-19 09:28:00

  日前,株洲炎陵县公益志愿者协会一行六人,来到船形乡长旺村困难家庭罗建辉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送上慰问品。

  罗建辉,女,现年31岁,系船形乡长旺村下桐坑组村民,与丈夫江万里生育两个孩子,女儿江佳莉正在船形乡学校读4年级,儿子江佳琪才1岁多,罗建辉的父母已年迈,父亲患有尿结石、肾结石,先后动过两次手术,现已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母亲也体弱多病,家庭全靠丈夫打零工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很艰难。

  屋漏偏遭连夜雨。6月25日,罗建辉突感身体不适,后被送到炎陵县人民医院诊治,经医生诊断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炎陵县医院主治医生建议转院治疗,于当天转到株洲市中心医院诊治,现已治疗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已花费医药费10万余元,病情还未好转,现生命垂危。为了治病家里倾其所有,现已欠下亲朋好友的债务4万多元,高昂的医疗费用使得家里十分困难,生活举步维艰。

  在罗建辉家里,志愿者一行全面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鼓励罗建辉要正确面对暂时的困难,积极面对生活;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教育抚养好子女,赡养好老人,尽快渡过因病致贫的难关,争取早日过上富裕美好的生活。(通讯员 炎陵县文明办 蔡冰)

作者:向胤蓉
编辑:韵曈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